close

Domaine Marquis D’Angerville.png

Volnay在伯恩丘被公認為最優雅細緻的村莊,我則是每每在品飲此村時最期待開瓶後所展現得花香。Volney幾乎全村都受到背斜谷的影響,加上葡萄園的面向能受到充足的陽光照射,使得村內有著許多優秀的一級園。這回筆記中品飲的地塊是位在南方較靠近南邊Meursault村,坡度陡且多石表層多石灰質黏土的Taille-Pieds(削腳園)。

Domaine Marquis D’Angerville是我在此村非常喜愛的酒莊之一,第二代莊主Jacques曾說過 ” The less one puts this and that in the wine, the better. I do not do anything- just wait for the fermentation to stat.”

希望不破壞Volney獨有的細緻性及難以察覺的細微差異感,而這樣的釀酒哲學一直傳承至今日。酒莊在此村所擁有的一級園塊塊皆出色,Clos de Duc(公爵園)為獨佔園, Champans, Caillerets及漢娜所品飲的Taille-Pieds(削腳園),若你有機會遇到⋯⋯這些地塊別猶豫~買來喝就對了!葡萄完全去梗,發酵前低溫浸皮,不採皮一天兩次淋汁。新桶使用比例約百分之二十,橡木桶熟成約15-18個月。

《Domaine Marquis D’Angerville 1er Taille-Pieds 04》
靠近杯緣聞時淡淡的鳶尾花及水果茶香氣之後慢慢出現石頭和土壤的氣息品飲時能充分感受到濃郁且有層次的熟成紅莓果在口中縈繞不散時間的催化下單寧已非常柔滑而輕巧的酸度則帶出令人回味的中長餘韻。

IMG_7443.JPG

《Domaine Marquis D’Angerville 1er Taille-Pieds 06》
開瓶時發現怎麼土壤和石頭及礦石味如此明顯我期待的花香呢?一查發現那天是根日難怪…….在倒了一杯後決定其他的找個花日或果日再來試。兩天後再倒了一杯一開始她有點鬧脾氣所以我先不理她。半小時後再聞哇!!!玫瑰花瓣的香氣異常明顯淡淡的仙楂香氣也出現在晃杯時我開始有點喜歡她了。品飲時能充分感受到玫瑰花瓣莓果土壤石頭在口中層層交疊丹寧和酸度有一定的衝擊感餘韻雖長但我想她還需要花時間等待……

IMG_7442.JPG

這兩支能明顯發覺到年份的差異性04年到八月中都是下雨潮濕的天氣因此存在著真菌類的病害這情況在伯恩丘更為明顯!而九月的好天氣則改善了這情況只下了一場小雨也因如此葡萄的揀選上要更加的謹慎天氣造成了漂亮的酸度在品飲中能確實的感受到也因如此這是個能挖寶的年份!!!挑選釀酒師變得非常重要!

06年是個很棒的年份我個人甚是喜歡比05能早飲亦有格局!不冷且潮濕的春天讓枝葉生長得很茂密開花較晚炎熱的七月(比03還熱)讓葡萄比往年早熟了三個星期而在八月天氣轉冷讓06回到平均的生長週期九月氣溫則是比往年均溫高些且少雨至採收中期有些小雨但不影響葡萄的品質我想這大概也能解釋為何在品飲06年時複雜的紅黑莓果香氣層層堆疊及和04年在酸度的細微差異性和酒體的飽滿度厚實感上的差別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n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