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obert Groffier Les Hauts Doix 2005✖️Chopin Waltz Op.34 No.2 Grand Valse Brillante》

IMG_2018.JPG

隨著匈牙利鋼琴家Zoltan Kocsis(佐爾坦•柯西斯)的琴鍵下,恣意深情的彈奏中流曳出扣人心弦的音符。

每一彈指間都在挑撥著我那感官中最深處的記憶,跟著音符的躍動彷彿指引站在時間這道長廊上的我打開塵封已久的回憶這道門。

輕閉雙眼~慢速溫緩的音符帶著我迎接記憶中熟悉的香氣。半乾紅櫻桃、清爽紅莓,深吸一口氣~淡肉荳蔻及乾桂皮。

睜開雙眼俯望大地~漸快俏皮的音符讓我踏在小太陽照射的午后草地上,輕移步伐撥動下的植物散發出舒服草香夾著土壤氣味。

我的記憶回到Robert Groffier Les Hauts Doix 2005!

位在愛侶園北邊的「Les Hauts Doix」字面上是「高泉(the high springs)」的意思,有些人暱稱她為「小愛侶園」,但其實並沒有這樣驚豔。

Groffier家族擁有這地塊約一公頃,也許是排水性不佳的特性使酒體層次感不緊密較鬆了些,但集中度卻是不錯。在舌後端漸漸匯集至喉間,如絲般的小顆粒圓弧狀丹寧在舌後段柔暢的滑入喉間讓我開心的微笑了!香氣長度持續約5-6秒。柔和的酸度在舌側有些感覺與不明顯的酒精感形成不錯的均衡度。

站在這塊地上往西邊仰望便是Groffier家族擁有的愛侶園,位在坡度較高的位置爬上去還挺累的。若南望坡下便能看到傳說中愛侶園的約會情人湖。

IMG_2017.JPG

令我驚喜的是屬長熟型年份的05年在這時間點開並沒有睡覺抑或是剛好在她短暫醒時我正好打開她!

正如此曲目與感官記憶中的我舞出了作品Op.34 No.2「華麗大圓舞曲」。

影片聯結(Arthur Rubinstein魯賓斯坦版本)
https://youtu.be/PGdpRmL2XUc

後記:Groffier的簽封真漂亮

IMG_201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n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