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日期待許久的拉脫維亞的指揮家Mariss Jansons帶領著巴伐利亞廣播交響樂團來台演出。第一日海頓 G大調第100號交響曲《軍隊》則是我引頸期盼多時的曲目。

IMG_3737.JPG

從第一樂章長笛帶出主題開始,到第二樂章帶有鄂圖曼回教文化影響下的樂器帶著新感官刺激,再轉至第三樂章小步舞曲的優雅和諧時~我彷彿進入無人世界般,逕自專注且被聽覺所接收到的每個聲線及音符牽引著。悄悄的走進心中名為愉悅天堂的那塊秘密花園。

在花園裡我找到今年九月品飲的Domaine de la Romanée-Conti Echezeaux 2011!

⋯⋯

IMG_3738.JPG

earthy為主導香氣貫穿全場輔以玫瑰果及淡淡新鮮濕濕的玫瑰花瓣香氣。舒服且清亮的酸度,數量適中顆粒細小呈現圓弧狀無太多角度的丹寧非常的細緻。均衡的酒體尾韻集中度異常高且悠長,從前齒到均勻覆蓋於舌面上,再匯流至舌後形成一條有寬度的線緩緩延伸至喉間。表現上使得海頓 94號交響曲《驚愕》第三樂章小布舞曲的旋律浮上心頭,彷彿就在耳畔輕聲伴奏著⋯

走著走著~身後似乎傳來Leroy NSG Aux Lavieres 2011呼喊我"還有我呢"!

IMG_3739.JPG

桂皮及有厚度的花叢香為主導香氣持續許久。中度舒服的酸度,小顆粒呈圓弧狀,有些許突出的角度並且密集度高的丹寧卻有著細緻感。酒體表現有如海頓101號交響曲《時鐘》第三樂章小布舞曲般從容不迫優雅的翩然起舞!

隨著第四樂章 三角鐵及大鼓和其他樂器加入下,曲目亦在激昂的高潮下結束。我也走出了秘密花園!

若你和我一樣臣服於這位有著沈穩及可愛笑容指揮家的魅力,12/2號今晚的票早已售罄但同步在國家音樂廳外有露天轉播,不妨帶杯適合今日曲目的小酒來欣賞吧

12/2日曲目
🎻貝多芬 D大調小提琴協奏曲 Op.61
小提琴家:吉爾 夏漢(Gil Shaham)

🎼史特拉汶斯基 《火鳥》組曲 (1945年版)

🎹文末附上連結為
Mariss Jansons與日裔鋼琴大師內田光子及巴伐利亞廣播交響樂團共同演繹

貝多芬 第三號鋼琴協奏曲
https://youtu.be/AlCGX4_3C3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n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