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331.JPG

身處浩瀚蒼芎間

有時

置身於喧鬧群眾中

有時

伴於少數相熟人中

有時

孤身一人於某次元中

不論為何

總與人有所羈絆

能獨自於天地逍遙恣意之時

總在萬物靜默時

總在萬物吵雜時

總在時間軌道上不回頭前進時

 

對我而言,人隨著生長環境、社會歷練及自身個性的影響下,每個人都是與眾不同且獨一無二的。也因如此,與不同人相處如同閱讀不同的書籍,有些書讓你翻完摘要便索然無趣。而有些則是越讀越發精彩,讓你欲罷不能,求知若渴般的停不下來。

一段時間後~在不知不覺中,你逐漸地對書產生了期待。你期待她越來越有趣,你期待她能滿足並給你想要看的。而我~稱這種複雜的情緒為~情感勒索!

不巧的,我發現這種情緒也發生在葡萄酒上!並且,時常發生!我們對名莊、名地塊、名釀酒師等…隨著期望值常有不同程度的情感勒索。就如同我對Domaine G.Roumier 在Morey村的 一級獨佔園 Clos de la Bussière 2005這支酒般,在品飲過07年的曼妙滋味後,時隔兩年,我期待05年的表現能如07的酒體,在平易近人的丹寧下,帶著有力量的結構及多且不複雜的層次感和不錯的集中度般迷人。若能將這塊地的鄉村粗曠感呈現的雅緻點就更棒了!

心理明知05年的氣候必會讓酒體相較其他年份會厚實些,開瓶後沉重的酒精感還是讓我有些怯步。四小時候,酒精感的不適漸漸散去後,厚實強健粗曠的酒體下,有著很令我驚訝的漂亮酸度及數量多橢圓弧狀的丹寧和略明顯的酒精感呈現了不錯的平衡感。

05年的氣候雖造就了酒評家所說的世紀年份,卻也讓這塊坡度平緩並以紅色黏土為多帶著鄉村粗曠感的特色更加明顯。對我來說並不容易親近,而後三日每天一杯觀察下,剛健的酒體,厚實的架構依然屹立不搖,唯獨在舌面上的的柔軟度每日有不同的變化。真是長熟型的年份和酒莊。幸好,我不愛!否則,等到變成白髮老人,才能享受那箇中美妙滋味著實太辛苦!

說實話,這隻酒並沒有帶給我愉悅且享受的樂趣。我認真的思考了許久,為什麼我把1/3瓶請好友N帶回家試試時,她說非常好喝,而我卻沒有那樣愉悅的感覺……

我想,我對Domaine G.Roumier期望值太高,無形中,對他進行了『情感勒索』。要檢討,訓練自己不再讓思緒影響,回歸本心!

 

 

arrow
arrow

    Hann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