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TGO5481.JPG

【魅惑卡門Cecile Tremblay Vosne-Romanee VV12

平日甚少參與大型活動的我在好友們的邀約下參加去年的La Paulée in Taipei。那時一直在思考到底要帶哪支酒和大家分享,與會人士皆是布根地的同好者呀!準備了幾支給好友們投票,大家一致選 Cecile Tremblay Vosne-Romanee VV 12。

 

想想CT家尚無代理商,市面上幾乎無看到,那時似乎名氣不是很大,但她Vosne村真的很精彩,16年在Burgundy 的Vougeot城堡喝到時驚為天人!我成為這位有著Lalou Leroy女士接班人之稱明星女性釀酒師的小粉絲,也因如此,才想著把這位釀酒師的作品介紹給同好們。

 

酒莊介紹請參閱此篇

http://hannahlin88.pixnet.net/blog/post/335770394-cecile-tremblay-chambolle-musigny-les-cabottes-2011-%EF%BC%86%E8%B2%9D

 

【20161118花日】

我並無事先瓶中醒,到會場拔塞後,在Riedel Burgundy O杯中醒。約兩個半小時後~嘖嘖嘖!玫瑰花瓣、金合歡、鳶尾花香氣有層次的在杯中魅惑著人們的嗅覺,伴隨著深沉的桂皮和肉豆蔻香氣及深紅色果味,再再挑動著五感的底線。

剛開瓶時,緊緻的丹寧已不復見,小顆粒且細緻圓弧狀的丹寧在舌中段停留,之後緩緩匯集成一條有寬度的線在喉間有著不錯的集中度。舒服的酸度在齒前及兩頰稍事停留,與丹寧及酒精感有著很好的平衡感。寬廣的酒體,健全不纖瘦的架構,具有層次感,Vosne村及12年份特色直接表達毫無保留。

時隔八個多月,今年與好友J的聚會中再次開了同年份的VR!

【20170805果日】

提前在家瓶醒一小時,倒入杯中時深邃的香料香氣直衝鼻腔,隱隱傳達著尚在睡眠的訊息。倒了一杯不理她,兩小時半後漸漸甦醒,旋杯時仍是桂皮及白荳蔻香氣為主,紅李及黑莓果香氣為輔。香氣表現並不如上回奔放,若深淵般的杯底似乎暗藏著深不可測的心思,猜不透亦摸不著。

不具刺激感的酸度在兩頰及舌前半段留下足跡,與小顆粒圓弧狀且數量適中的丹寧及酒精感有著和諧的平衡感。圓融又帶點衝突性的酒體讓我印象深刻,味蕾充滿各式香料氣息滿溢的尾韻。略強健的架構及漂亮的集中度,讓我心中有著疑問~這和我上回喝的怎麼差那麼多!!!

不過,這不也正是布根地葡萄酒的迷人之處嗎!你永遠不會找到標準答案,往往在開瓶後才能與之對話!

就這樣,這兩次的tasting note深植我腦海直到今日。而每想到時腦中總伴隨著比才卡門 哈巴奈拉舞曲(Habanera)。這是第一幕卡門出場所唱的詠嘆調,在許多注意她的士兵群中,她卻將目光焦點放在專心擦拭槍枝的荷西身上,看著他唱出大膽帶著誘惑的話語~Love is a wild bird that no one can tame.And you will waste your time trying to ctach it......if you don't love me,I still might love you.And if I love you, watch out!

多麼魅惑有自信的話語,就像是Cecile Tremblay Vosne-Romanee VV 12所表達出的感覺!將人性最深層潛藏著蠢蠢欲動的念想,在極盡挑逗的話語中毫無保留的顯現。在你臣服於她的裙襬下,激情過後轉而冷淡若即若離,無法猜透她的心思。如酒般,需經過時間的淬鍊方知其念。

Bizet- Habanera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2snTkaD64U

出身於巴黎近郊Bougival音樂家庭的比才(Georges Bizet),自小便展現出音樂天分,13歲完成了第一首交響曲。1857年獲得巴黎音樂院羅馬大獎後,至羅馬學習三年。歸國後致力於歌劇創作,改變了歌劇在法國人心中只屬娛樂的地位。其所創作的卡門Carmen在他死後成為歌劇史上演出最多次的作品。比才善用西班牙與法國東南區的民俗音樂於作品中,卡門中的亞拉岡舞曲便是源於西班牙東北部亞拉岡的民俗音樂。

OWUI4504.JPEG

西班牙國寶級導演Carlos Saura於1983年所拍攝的電影蕩婦卡門,便是現代詮釋版的經典。由頂尖的帥氣佛朗明哥舞蹈家Antonio Gades詮釋荷西劇中心境由愛慕、忌妒、轉為憤怒的角色。而卡門則是由Laura del Sol來詮釋這充滿誘惑又桀傲不馴的角色。在陽剛與柔軟的搭配下,出色的舞步與力道讓這部作品有著新時代的演繹。就如同此款酒背後所賦予的新意境!

Carlos Saura- Carmen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Yu9rxWrESU

漢娜碎念

Tremblay Cecile是否會是Lalou Leroy女士的接班人我是不知,那是酒評家和葡萄酒大師的事。我只管酒好不好喝...

Carlos Saura Carmen真的百看不厭,強烈建議收藏DVD~哈哈

後記

詠嘆調試譯

(愛情就像是難以馴服的飛鳥,而你將會費盡心力只為得到她。....若你不愛我,我依然傾慕於你。若我愛上你,那麼你得小心!)

 

arrow
arrow

    Hann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